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奔向小自由


我跟J寶最常去的地方,除了民生社區,應該就算是永康街了吧。這天下午,天氣還陰晴不定的時候,我們來到了小自由。




看起來就像是一樓的一般住家,改成了咖啡館的模樣,為了敦親睦鄰,門口還寫著十點以後戶外的位置不開放,想當然爾營業時間應該是到很晚。(直覺就是有賣酒!)


座位數看起來不多,室內裝潢的氛圍很像英式小酒館,我們到的時間剛好下午茶時間即將開始,很幸運還有吧檯的位子可以坐。我點了泥煤版的威士忌巧克力,J寶點了拿鐵。然後J寶說可以去選甜點,咦,怎麼服務生沒有順便點?

(這就是我點的泥煤版威士忌,酒標好Q~)

(室內光線佳、氣氛好、人又美,一定要擺一張!)



還在狐疑的時候,走進店裏另個店中店的空間,甜點出現眼前。RED ON TREE 在欉紅,是台灣MIT的品牌,令人眼花撩亂的甜點,好像在跟我招手,聽服務人員介紹每款甜點的特色,我跟J寶各挑了一款,野蜂蜜柳橙蛋糕、南投焦糖蘋果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在等待的同時,忍不住又跑去補拍幾張相片,看到我對於甜點很有興趣的服務人員,很親切地跟我聊起在欉紅這個品牌的特色。由於在欉紅所有的水果都是直接向農民購得,無需被中盤商剝削,而透過與農民直接對話的方式,農產品可以以最天然的方式(例如不使用農藥等)來栽種,一來一往之間,不僅食材來源能夠品管,也可以直接回饋農民。

看著DM裏相片中的江伯伯笑得開懷,好像也能感染到他那種樂天知命的心情;且不管這樣子的品牌,做得成不成功,在欉紅有著替弱勢農民著想的理念,讓人糾甘心。


(野蜂蜜柳橙蛋糕)

(南投焦糖蘋果塔)


老實說我比較喜歡J寶的焦糖蘋果塔,哈哈。蘋果塔酸酸甜甜,好對我的味~我點的柳橙蛋糕,中間有個凹洞,放小顆的軟糖跟花粉,磅蛋糕的口感微乾,用叉子插不太起來,嗚~




後來因為室內有空桌,我們就換了桌。我點的威士忌巧克力沒多久也上桌了。

一聞有濃厚的消毒水味,ㄟ原來這是威士忌的味道...還好我閱酒無數,沒有驚嚇到。熱飲帶出威士忌的風味,相當濃烈,不過我有點好奇,泥煤味就是我聞到的消毒水味嗎?!巧克力據說是兩款進口巧克力去調配而成的,非常濃郁,單喝應該也很讚。喝了幾口之後比較適應這種奇妙的風味,其實還不錯;不過這絕對要趁熱喝,冷了喝絕對很噁心!




忘了說點心鋪跟小自由其實沒有直接關係喔~算是一種異業結盟,小自由提供店裏的空間,讓在欉紅來販售甜點跟一些相關的產品,變成一種下午茶(飲品+甜點)的完美組合~

小自由店裏還提供許多酒類,尤其是威士忌,愛品酒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的!
(是在說我自己吧 哈哈哈)





後來又去了師大夜市吃我心心念念的北港豆花,我好愛他們家的薏仁豆花啊~~

今天又是一次完美的午茶小約會,要謝謝用心的J寶~





CAFFE’ LIBERO咖啡小自由
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
02-2356-7129





在欉紅
http://www.redontree.com.tw/?p=5


北港豆花
台北市師大路39巷15號
0937-06021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