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與娘約會@盛園絲瓜小籠湯包



經過了一周的7-11節制飲食,再加上這天下午健身後又去按摩,整個人神清氣爽卻也渾身痠痛了(怎麼聽起來前後有矛盾...)。J寶也被我拉著一起吃了七天的草,真對不起他 xD周六娘說要去國圖找資料,電話裏卻語焉不詳,我也不是不願陪她,只是要吃吃喝喝陪玩陪逛我都好,但是本人不尬意國圖的這個行程啊!!

人超好的J寶說開車載我過去,一起帶阿娘去附近吃好吃的絲瓜小籠包。下午快五點進去用餐,去店裏兩三桌而已,車位也很好找,果然要來這種大名鼎鼎的店吃飯,避開用餐時段一定是對的~


紹興醉雞,連擺盤都很不一樣,剛上桌的時候我在想我們剛有點這道菜嗎?濃濃的紹興酒香,處理成小塊的雞肉,大部分的骨頭也剔除了,一口一個很剛好,小甕裏還附有紅棗。現在想起來口水仍直流的美味!我想到我娘還喝剩下的湯汁,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?!



招牌的絲瓜小籠湯包,絲瓜拌著肉餡,口感濕潤,味道鮮美,很清爽!無需沾醬或是加醋,直接食用就好好吃~ 無論愛肉或是愛菜多一點的人,都會喜歡的一道菜。果然不愧是招牌菜!(這菜名都直接寫在招牌上了咩~)


籠蒸高麗菜,一邊吃,娘一邊說:這道菜簡單,以後在家可以自己做;話說,那以後回家我可以吃到嗎...xD 洗好的高麗菜,估計應該是四分之一顆的大小吧,總覺得高麗菜本身連調味也無,僅僅是簡單的蔥、破布子、辣椒(應該只是點綴顏色),直接蒸籠蒸熟就上桌。怎麼能連原本硬的菜葉梗部份,都熟軟得如此徹底啊?!這道菜應該也是愛挑食的妹子會愛的食物呢~



籠蒸荷葉枸杞蝦,這菜的味道我就沒啥印象了...可能是為了要仔細聽娘說話,不知不覺吃了兩三隻蝦下肚也未察覺。J寶偷剝蝦放我盤裏還被發現,哈哈。真可愛。

以前在家裏都是我娘剝蝦的啦!自幼我就立誓要找一個願意一輩子剝蝦殼給我吃的男人在一起!!(甚麼怪願望來著?!)那J寶願意一直幫我剝蝦殼嗎 :P



烙餅也好吃!我喜歡它口感不過軟,酥脆嚼勁令人回味,有越吃越香的驚喜。



麻辣鴨血豆腐跟花菇素餃是後來加點的,因為點了上面的菜竟然沒吃飽,只好來加點了!喔對了今天還有開了一瓶金牌十八天來喝,熱熱的天氣,啤酒搭配好菜下肚,果真是人生一大樂事!不過新配方的十八天台啤,我對它的愛少一些了,因為感覺上麥味雖濃,卻有點假。嗚~原來的十八天真的比較好喝!!

麻辣鴨血口味倒還好,自從在中壢夜市吃過心目中第一名的麻辣鴨血之後,我總是在四處找尋可以超越它的味道,卻總遍尋不著,哎。

鴨血夠軟可是沒有完全入味,豆腐好紮實,不是我愛的口感。 香菇素餃我應該不常吃,所以沒有可以比較的標地,只覺內餡好香,外皮富嚼勁,但畢竟絲瓜小籠湯包先食在前,這味道也難以超越了。





陪著娘飽餐一頓,順便聊聊她近來論文的進度,不過蠟燭兩頭燒的她怎麼能這麼有活力?要她別勉強自己,照進度來按部就班念書考試然後畢業就好;不過,眼看著怎麼好像又要參加第二次她的畢業典禮了~哇嗚~

短短幾小時偷來的時光,很珍貴也很真實。 :) 這日要謝謝J寶的陪伴與用餐提議,有你真是件幸運的事情,而我是超級幸運的,嘿嘿。 





盛園 絲瓜小籠湯包
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F(金甌女中隔壁巷)
02-2397-3522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