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紀念周年之宜蘭慢活之旅 Day Two 清閒院


雖然床墊有點軟,前夜睡得還是很安穩,早晨就著榛果巧克力醬吐司加咖啡,有個美好的開始,做早餐的男人還真迷人啊~~  >"<   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,據說是另外一個驚喜的安排,經不住我一直哀求,J寶總算招供了,要帶我去吃無菜單料理!


說真的,印象中的無菜單料理,總是高不可攀的高貴料理....這趟來宜蘭,算是開了眼界了~一路上忍住不說的J寶,據他本人說,可真是憋使了 xD 也算是為了我日後的工作先打底,可說是一舉數得,J寶的用心良苦,我都有接收到喔!!








進門前會先看到一個小小造景的庭院,有種以為自己要進入的空間是骨董店的錯覺,而隔壁倒真的是家骨董店啊...門口的一對骨董木椅的擺設,彷彿走進了一個大戶人家。




今天是有先預約用餐的,我們被帶到一桌六人桌,寫著預約席,J寶說因為這裡用餐都要預約,所以今天這桌就是屬於我們的專屬席了。不愧是無菜單料理,這個排場果然有氣勢!一入座就先奉上普洱茶,加入一朵可食用的菊花,漂浮在茶湯上,好有氣質的感覺,而且普洱茶沒有常見的怪味,非常優質。




第一道上來的是義大利老醋加草莓優格,草莓味道很新鮮,吃起來有點像奶酪,搭配老醋口感協調,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吃甜的前菜啊~ 當甜點應該也很讚!



接著是生魚片,今天搭配的生魚片有黑豬哥、紅標、旗魚、鮭魚、鰹魚,其中鮭魚跟鰹魚有一面表面先微烤熟,口感很軟嫩。但是可能是因為是單吃生魚片的關係,其他三片生魚片我吃都覺得有腥味,嗚嗚~ 難道我的味蕾吃不慣海鮮料理嗎?!







鮟鱇魚肝搭配鰻魚醬,玉米筍還有冰糖桂花釀漬的紅棗。鮟鱇魚肝的口感綿密,淡淡的魚味,我好像沒吃過很多次魚肝,所以口味上無從比較起。但紅棗的口味真是擊中我要害了,桂花香氣吃了滿嘴香,服務人員收盤的時候我頻頻誇讚,以至於又獲得了兩顆獎賞,YA~






肝醬高湯佐牛肉片,搭配一些蘿蔔泥跟蔥,肉片只要涮幾下就可以直接入口,肝醬高湯變成醬汁輔佐牛肉的鮮嫩,太好吃了!



下一道的烤魚等待時間稍久,無聊開始拍一下室內的空間。喔對了,桌墊看起來是木片之類的材質,烙上清閒院三字,猜測成本應該不低。


今天烤魚挑選的是刺尾冬(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麼寫),魚不大隻,但肉質很緊實,吃起來很過癮!我跟J寶挑魚肉挑得好乾淨~



海鮮可麗餅加蘋果醬,內餡用料很實在,口味上的搭配也不賴,算是表現很平穩的菜色。(沒有讓我驚艷 ~)


散壽司加廣島生蠔,生蠔是已經料理過的,一口吃下不怕很腥的海味襲來,散壽司的米飯對我來說不會太酸,也不會太黏,很清爽!J寶說他覺得醬汁應該要另外加的,搭配生蠔的醬汁流入散壽司,讓壽司米變得太鹹了。生蠔上小顆紅色的是紅椒粒,提味提色用的。


仙草雞湯,用個南瓜盅狀的容器盛裝,讓人有小小驚喜。湯裏可以喝到濃濃仙草味,還有軟爛的雞肉,好吃!



最後上桌的是甜點,麻糬淋上糖漿再裹一圈黃豆粉,不會太甜,可是麻糬沒有很軟Q,啊失望~


快吃完的時候店裏大約七八分滿,很難想像,宜蘭這個地方可以出一堆無菜單料理的餐廳,難不成都是外地人來吃的嗎?

吃飽之後,還去了前夜無緣得見的賣捌所喝咖啡。因為是飯後直接殺去點咖啡跟蛋糕,不得不說我真的飽了耶.....


從我們的位子看過去的景象,前面兩位老伯好像定格圖畫喔!

廚房。




有著濃濃日式風味的兩層樓建築。這裏以前是舊的宜蘭菸酒賣捌所,賣捌這兩個字,就是日語的"批發",這個名稱是日治時代開始使用的,到03年的時候,被正式公告成為古蹟;後來the wall與宜蘭縣文化局合作的古蹟再造計畫,繼續沿用賣捌這兩個字,於是變成今日我們所見的風貌。



套句J寶的話,這裏是文青愛出沒的地方,可以用餐、喝咖啡,晃蕩一整天,不定時也會安排一些電影放映、樂團演奏等活動。 有機會的話,應該可以再來第二趟。







清閒院
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68號
03-928-2722



賣捌所
宜蘭市康樂路38號
03-935-249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