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免排隊的拉麵.長崎強棒拉麵


周間又是一次瘋狂的台北─墾丁一日行,為了撫慰我疲憊的身心靈,J寶下了班特地來台北車站接我,挑了眾多選擇的微風台北車站二樓用晚餐。這天晚餐吃的是長崎強棒拉麵。

看看我的厚黑眼袋就知道我有多累....




我們點了札幌味增強棒麵跟香燴脆麵,因為我不喜歡脆脆的麵條口感,所以J寶吃這道。



菜單裏面有簡單介紹強棒麵跟香燴脆麵,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點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!長崎強棒麵原來最早是源自於中國,後來在日本長崎被發揚光大,有點像是中華料理中的什錦蔬菜麵,麵湯是以多種肉類混合蔬菜去燉煮出來的湯底,嚐起來的味道濃淡也介於中華料理與日本料理之間。不過最令我心醉的,是它滿滿的蔬菜!一碗麵吃完差不多一日的蔬菜都攝取完畢了XD

聽說這長崎強棒拉麵還有個秘密武器,就是每家分店都有台自動炒菜機,可以自動拌炒蔬菜,應該是可以統一眾多蔬菜最終呈現的熟度與口感,實在非常神奇啊~




其中的花枝、蝦仁也活跳跳的,吃起來非常新鮮。





後來香燴脆麵上桌,因為真的很香我忍不住偷吃了一口,出乎我意外地好吃,而且麵體上面看起來像是勾芡的東西,吃起來並沒有如同勾芡那種鼻涕的口感(所謂鼻涕的口感是?)好了,講這麼多但其實我也只敢嚐一口.....不過據J寶說,炸過的麵體香酥脆,比他想像中還好吃,那我下次再來點看看好了。


題外話,後來看到筷套上面有印感謝台灣的字樣,讓人心暖暖的。







長崎強棒拉麵 
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二樓(微風台北車站)
02-2311-9480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他滿滿蔬菜的拉麵加上薑汁!!!
    可以吃到好多青菜非常滿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另外還有素食款的拉麵,也相當不錯喔~ 來一碗就可以補充一日所得蔬菜量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