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多麼,多麼悠閒午後brunch時光



雖然最近的天氣變化很大,但上周末老天賞臉的緣故,天氣超晴朗!一大早去跳完有氧之後,J寶說要去安和路附近來吃頓 brunch。也算是犒賞一周來對於熱量攝取極度節制的我們,哈哈~






透過J寶友人推薦及他本人的資訊搜尋,安和路這附近的brunch選項,除了之前去過的卡內基、還無緣的樂子之外,就屬這天要去吃的"多麼",最為精采可期。








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店名"多麼"的由來,是老闆之一的小佩,在米蘭念書時,有個當地大教堂叫做「Duomo」中文發音叫做「多麼」,教堂旁邊的廣場常聚集了很多人,隨意地聊天、聚會,因為喜歡這樣隨興的感覺,於是有了這個店名的靈感產生。 

因為想要與更多人分享美食與咖啡,想讓更多人能在此悠閒自在品嘗時光流逝滋味,無論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。 於是有了這家店。

多麼咖啡之前的位置在師大,後來搬到現在安和路的位置,變成獨棟二樓舊公寓改成的空間,看得出來"多麼"想提供用心又美味的餐點,風格獨到的桌椅擺設,營造出一種隨興放鬆的氛圍。








抵達的時間碰上下午茶開始的時段,就先在吧台一角待著,說是樓上有位置再幫我們換。後來觀察吧台裏出餐的情況看出了興趣,倒也就不想移動位置了。








早午餐有三種不同的套餐組合,鬆餅則是可以任選兩種沾醬來搭配。









我點了美式咖啡,口感比一般美式咖啡還濃郁,還送上一小杯的牛奶跟咖啡冰糖,很有誠意。








吧台裏面的分工很奇妙,感覺像是一人負責一桌的單,飲料、鬆餅等簡單的輕食,兩個人搭配出餐卻井然有序,有很多她們自己手作的醬料(一進門就看到吧台上有個小鍋在煮果醬之類的東西),後面還有一個小廚房專門出餐點的部份,雖然規模不大,但是餐點品質保證讓人很滿意。

二樓因為坐滿了人,不好造次去樓去亂亂拍幾張相片,也許等下次來,換坐二樓的位置,可以好好欣賞一下二樓的空間及擺設。






今天點的是早午餐B餐,有佛卡夏麵包、生菜、蘆筍、馬鈴薯、煙燻鮭魚佐酸奶醬,還有好吃的法式炒蛋搭配義大利老醋 balsamico。大概是太餓了,我跟J寶旋風式地掃光全盤,來不及一起拍後續上桌的蕃茄濃湯、優格及現榨果汁。 XD  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炒蛋的濕潤口感!so creamy~






蕃茄濃湯、優格及現榨果汁。濃湯滋味很濃郁,應該是用蕃茄去燉煮的,給料也很豐富,好好喝。優格裡面應該有加核果類的東西,也不錯。當天果汁是葡萄柚汁,看來沒添加糖,是我尬意的微酸口感。





鬆餅口味是莓果加香蕉巧克力。話說我有一段極度不愛鬆餅的歲月,因為娘曾經在我大一的時候開過一陣子的咖啡館,店裡每天飄著現作鬆餅還有手工餅乾的味道,香是很香沒錯,但每天聞這種濃郁的奶油香氣真的會很反胃,以致於後來好長一陣子我都害怕鬆餅、手工餅乾跟焗烤類的食物。

講了這麼多,其實我是要誇讚它的鬆餅很棒啦~ XD
除了鬆餅漿調的好之外,我發現他們有個制式的動作,鬆餅拿起來之後,會用夾子夾住來回搧動,讓多餘的熱氣散去,所以一口咬下,會同時嚐到酥脆外皮跟鬆軟的內餡,鬆餅裡面有放一塊巧克力,吃到的時候挺驚喜的。兩種沾醬我都挺喜歡的,而且是貼心的用兩小盤呈裝,很多店家的鬆餅會直接撒上醬料,如果沒有趁熱吃,鬆餅就會因為吸收了太多水份而軟掉,哪口感....光想就很噁心啊!






還有J寶加點的莓果巧克力冰沙,加入了巧克力冰淇淋以及莓果果醬,打出來顏色是繽紛的桃紅色,不會過甜,很好喝~







整體來說,多麼咖啡的室內陳設充滿設計感,加上好吃的餐點以及令人自在的氛圍,我們應該還會再來的~另外,多麼咖啡的營業時間到很晚,下次可以晚上來喝點小酒也很棒! 








多麼咖啡 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17巷16號
02-2733-0009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