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紀念周年之宜蘭慢活之旅 Day One 太平山



出發當天,恰好是跟J寶在一起半年的紀念日。

每次聊到在一起之前發生的事情,總會引發一些其他的揣想,還有很多好笑的小細節。半年了,還是有很多說不完的話,還是有很多生活上的驚喜與美好,要謝謝這麼愛我的你,很開心我有這麼好的運氣,能夠遇見如此善良體貼的你。   :)

因為第一天決定要上太平山,約好隔天清晨四點出發,既緊張又興奮的我,整理東西到一點才昏昏睡去... 四小時後接到J寶電話,說已經快到我家,匆忙梳洗準備出門,等在我們面前的,是天光微亮的一日之初,隨便買個飲料搭配油飯,就出發了~

雖然氣象說週末會下雨,要上太平山的行程讓人有點擔心,沿路彎曲的山路,我總是一下昏沈一下驚醒,但靠著衛星導航,還有J寶平穩的駕駛技術,約莫八點左右,我們就到了太平山,時間算的剛好,搭八點半的蹦蹦車~~一小段爬上樓梯的路程,J寶說小時候最討厭
這段路了,噗。

整條路都被染紅了,我興奮地狂拍照。




蹦蹦車的搭乘位置在太平山莊旁邊,搭乘時間約20分鐘,之前已經在烏來搭過一次類似的台車,蹦蹦車更像是完整版的搭乘體驗。沿途可以欣賞幽靜的山谷,享受濃厚的煤油味洗禮 : P



微涼的風吹來,兩個人頻打呵欠 XD  早起真的好辛苦啊~



下了車,沿著廢棄的鐵道一路前行,是茂興懷舊步道之旅~ 全長約1.5公里,來回約一個半小時,一大片的柳杉搭配一些檜木,步道走起來還算是舒適,也不會太辛苦,應該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散步的好選擇。  鐵道拍起來很有感覺,好像無論如何取景,都很有氣氛。


沿著鐵道的步道,有時候會突然陷落,然後就出現一個告示牌,叫你速換旁邊小路走~怎麼感覺好驚險刺激?有種容易走錯路的可能性。



走到鐵道尾,會看見一個大樹洞。看這樣子,以前應該也是棵神木來著。


喔對了,沿路上有很多鋪成路面的木板,表面處理成格紋,看起來好像牛排烤出來的紋路!! (這時候一定就餓了)



回程的時候,有點餓了,上山時忘了要多帶點食物,扼腕中。(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大失策!!) 在月台上等車遇到很多老人,應該是旅行團吧....蹦蹦車擠滿了人,比原先來的人潮還要多上許多,也因為錯過11點的車,就要等到下午一點啊!

回到太平山莊旁,餐廳據說客滿到下午一點 T^T 我們只好碰運氣,先問了下一站的翠峰湖那邊是否會有供應餐點,不囉嗦,立刻驅車前往翠峰湖那邊的步道區。

接著又是一段彎曲山路,有些路段甚至至只能緩慢會車,可說是驚險萬分~大概近半小時車程,到了翠峰湖的環湖步道入口,我們挑選來回步行較短的一側入口,才進入步道不久就面臨了交岔路口,選擇了往望洋山的步道繼續前行,兩個人都氣喘吁吁的,一直上坡也太累了...

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可遠眺翠峰湖的平台,才想說要拿相機出來好好拍幾張照,山區雲霧就起,前後沒有一分鐘的時間,眼前一片白茫茫,什麼美景都拍不到了,剛才爬上來累得要命的路程,真的是白忙啊~~ >"<   再往上繼續走,又一段上坡路段,一路上惱人的蒼蠅很多,多到都出動雨傘來驅除了!!真是太噁心了!



兩人勉力又繼續爬到望洋山的觀景平台,仍舊一片霧茫茫,在這邊讓J寶小瞇一下再下山,下山果然輕鬆許多,兩個人腳步同樣輕盈許多。

離開步道後稍事休息一下,直接向宜蘭市區奔去~

J寶說要帶我去吃上次錯過的十六崁,在中山路上也剛好在等下要chek in的民宿附近,我點了瓜仔雞餛飩意麵,果然好吃!湯頭清淡鮮甜,有媽媽的味道。吃飽之後隔壁就可以直接排隊買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,冰涼透心脾,檸檬味道很重,偏酸的口味我很喜歡!






(未完待續)

十六崁瓜仔雞麵
宜蘭市中山路154號
03-9364797

三十年檸檬愛玉  在十六崁瓜仔雞麵隔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