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香港快閃! Day One (上) 阿鴻小吃/富記粥品/發記甜品/恭和堂



出發這天是9月1號,同時也是台灣旅客入境香港可上網辦免費電簽的開放首日;回到出發前兩週,當J寶告知有這個好消息的時候,還一直不敢相信,說好要一起出國的夢想,竟然這麼快就可以實現了,還是以非常划算的價格成行呢~ 科科。

前天晚上還在公司弄到九點多才下班,回到家就馬上收拾行李,準備隔天出發去了! 


ㄧ大早七點多,我們先到第一航廈參加記者會,有港旅局以及台灣當地的主管一同出席,還有許多報社記者,電視台記者好像才來了一台? 記者會流程很簡單,由香港、台灣兩地港旅局主管上台簡單發表過後,安排好的受訪者讓記者拍攝畫面後,發了首航每人一袋禮物之後,拍攝過歡樂的大合照之後,就check in準備晃去登機了~






這是在走到登機門前的通道上看到的文字,我很喜歡。 :)






難得兩人出國一趟,非常開心的J寶。


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,香港機場第一站,我們先衝去買阿鴻小吃。專門販賣潮州滷水的阿鴻小吃,2012年曾被評為香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,上次J寶是去北角的總店撲了個空,這次查到原來機場已經開了一家分店,打算買了當今晚消夜吃。







其中倒掛著的墨魚之類的,掛在一堆家禽類中顯得非常醒目啊~



接著是我至今未曾搭過的機場快線,喔對了忘了說,這段來回的快線車票是由港旅局贊助的唷~是禮物袋中其中之一的好康贈品,另外還有送一天份的港鐵車票,實在很貼心!



我們要搭到香港站轉車到旺角站下車,先去用午餐。






一出旺角站可以看到很大的廣告看板,這竟然是補習班廣告?! 而且機場到這裡,沿途有系列廣告,好競爭的感覺。





第一站是富記粥品,我們很節制地只點了一碗豬潤粥,香港的粥品都習慣把粥熬煮成米湯狀,幾乎要吃不出米粒的感覺,豬潤很新鮮好吃,一點也不腥。




接著是發記甜品,J寶神秘兮兮地說已經幫我想好我要點甚麼甜點了。






到底是要建議我點甚麼甜品呢......



竟然有榴槤系列甜品?! 就是這個了!!!

J寶幫我點了榴槤飄香,自己則點了楊枝甘露。





甜點上桌前還在認真研究行程的J寶,呼應了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句話。



有一整塊芒果果肉在楊枝甘露裡,還帶點微冰,跟之前我吃過得滿記不太一樣,但滋味我也喜歡。  之前在滿記吃過楊枝甘露,也是一次就愛上酸甜的果肉滋味。



很濃稠的榴槤飄香,看起來就像是楊枝甘露的版本將主角替換成榴槤的模樣。



這一口吃下去,簡直讓人驚喜地快要瘋掉!! 

在台灣因為一個人住,榴槤其實已經非常少吃了,這款甜品好吃得讓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啊~~ 搭配其中的柚子果肉,稍微中和一下榴槤本身的濃郁香氣,。我猜想應該是使用較熟的榴槤所以香味特別濃郁,吃起來的口感及看起來的模樣都讓人聯想到起司。



這pizza廣告招牌挺有創意。



旺角女人街。感覺上像是路邊攤集結地,只不過大部分都是販賣給觀光客的商品,J寶在這裡挑了一個潮牌的手機殼 。


恭和堂就隱身在女人街之中,J寶買了一款雪梨茶,有回甘潤喉的滋味,是幸福又甜蜜的味道嗎?



場景一切都是模糊不清,唯有你背影如此清晰澄明。




因為距離要入住的飯店似乎不遠,我們決定散步過去。 相片上這棟也是新開的購物商城朗豪坊。




走到飯店路上會經過奧海城,一直想說可以去閒晃一下,後來根本也沒時間去逛逛,噗 。



略過飯店大廳、房間等場景,直接拍了房間看出去的景觀。

這天入住的是香港九龍珀麗酒店,似乎新開幕沒有多久,設計上感覺是新穎的設計型飯店,房間上雖然有點小,但空間尚設計感還挺不錯的,不會讓人有不舒服或壓迫的感覺。


決定要先休息一下再出門與美食搏鬥!(未完)









( 參考資訊 )


阿鴻小吃機場分店
香港二號客運大樓 翔天廊第三層3P116.117

富記粥品
旺角花園街104-109號

發記甜品
旺角豉油街27號

恭和堂
旺角通菜街61A地下


香港九龍珀麗酒店 Rosedale Hotel Kowlo (近奧運站)
油尖旺九龍大角咀道86號
00852-39198888/00852-39198919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