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香港快閃!Day Two (上) 文華酒店/蓮香樓/沾仔記



( 愛的背影。剛買完玫瑰草莓醬,心滿意足地步出東方文華酒店 )


第二天一早,吃過飯店早餐又睡了回籠覺,近午時分我們出發,趁著港鐵一日券還沒失效之前,能多用幾次是幾次囉~

先去東方文華酒店二樓的The Mandarin Cake Shop買人氣超高、J寶推薦的玫瑰草莓醬,也多給媽咪跟妹子各一罐,而且為了要順利把果醬帶回去,這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我們可還是拖了一個小行李箱出門呢~ 

一進到東方文華酒店,就可以感覺這是另個世界,除了一直有人想要來幫忙拿行李之外,在廁所也遇到令人驚嚇的事情....就是一進門就有人跟妳說歡迎(我應該是進了廁所吧?),先是有點覺得奇怪,接著上完廁所之後,有人幫妳按洗手乳、開水龍頭,接著遞上擦手紙!到底為甚麼要提供這麼樣無微不至的服務咧?! 這些有錢人的生活、五星級飯店,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啊~

不過也還是買好了三罐玫瑰草莓醬,據J寶說似乎有點漲價了,單罐買下來要台幣大約六百元(糟了有點失憶XD),赫赫~ 


位於中環的東方文華,臨近都是些品牌精品店,但周日的時間,可以看到很多路段都拉起了兩端的封鎖線,數量龐大的外勞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休息,算是開了眼界。(後來發現不只有中環這個地區,周日的許多路段、公園等寬敞地方,都可以看見一群一群的外勞。甚至還有開放式的卡拉OK。)

把伴手禮收進行李箱中,我們就先去寄行李順便拿登機證了!香港現在這個服務好方便,可以先寄行李之後再去逛街,也算是便民一大福政,順便促進經濟繁榮,哈哈。



接著要去吃道地傳統的蓮香樓~ 

在抵達目的地之前,我們先被冰淇淋給吸引了,來個木瓜牛奶口味的冰淇淋吧~ 連外層甜筒的部份也好好吃!



結果當然是我又忘了這家店叫甚麼名字耶 哈哈



刻意用復古的畫面來呈現蓮香樓一景。

香港人喜歡吃港點喝早茶當早餐,可以看到很多人還喜歡一邊吃食一邊讀報。我們抵達的時間其實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,但人潮一樣洶湧,而港點的數量跟選擇似乎都變少了些。口味的話,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愛,純粹是很想來朝聖一番,而且這裡用餐環境挺髒亂,我有嚇到!! XD  但也算是有吃過了~~ 



在這裡用餐需要眼明手快,一看到推車出現,需要拿著點單衝上前去,每次皆然,太慢就會搶不到要吃的食物。 

補充一些當日吃的港點相片,果然沒有愛連食物亂拍一氣了....





再去附近的沾仔記補吃一碗我好想念的雲吞麵!!

記得上次來港的時候,四天的時間我也吃了頗多雲吞麵,但就這裏的味道讓我難忘且想念至今。


這道應該叫郊外油菜吧~淋上近似腐乳的醬汁來調味,有點鹹但還不賴!




好吃好吃~ :Q 




接著是閒晃時間,我們逛到了置地文華廣場附近,決定進去晃晃,順便搜尋一下這裏有甚麼好吃的。







接著晃到中環附近的匯豐大樓,再來一次拍照留念。依然這邊的空地上聚集了超多外勞的啊.....






竟然去了星巴客喝飲料,哈哈~  



相關資訊:

東方文華酒店
中環干諾道中5號

蓮香樓
中環威靈頓街160號

沾仔記
中環威靈頓街98號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