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週間幸福 - 鰻魚日@京都屋


今年的七月二十七日,是日本的「土用の丑の日」,可以吃鰻魚來增強體力,過著最有元氣的夏天。繼公司附近的鰻味屋、肥前屋之後,這天很應景地來吃京都屋。 先來拿了號碼牌,隔著玻璃窗可以看見專注烤鰻魚的師傅,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啊~




好多日本人這天也來吃鰻魚,人潮還真是川流不息,超多人在門口排隊的~



據J寶說明,京都屋老闆本身是養殖鰻魚的,所以在鰻魚售價上,算是比較平價的,剛好也在公司附近,啊我們真是有口福~







我點了一份錦系鰻重,J寶點的我竟然沒拍到(大驚),錦系鰻重就是鰻魚飯加上蛋絲,另還包含漬物、味增湯。鰻魚很厚實多汁,真是勇奪我心目中第一的鰻魚飯地位~老實說以前對於鰻魚還真是沒有特別感覺,有可能是價格貴、沒有特別好吃、多刺等種種因素,讓我對魚鰻魚飯本身提不起勁來。 不過京都屋的鰻魚好吃極了! 綜合以上各點,都讓人挑不出甚麼毛病來~~ (需要排隊等候大概是唯一缺點XD)




上下圖比對,頗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。科科。


J寶把自己的吃完之後,我把我吃不下的部分分進他碗裏,接著他要了店裏的玄米茶還是麥茶之類的,直接變成茶泡飯來吃了,好神奇! 重點是還挺好吃的~ 哈哈哈~







接著是第一次嘗試的烤鰻肝,口感一半軟嫩一半Q彈,說不出的詭異 XD  應該沒有下次了~



嘖嘖 其實它就是內臟啦......

到現在還記得入口一咬下去的感覺,很像把兩種口感迥異的食物結合在一起吃下去的感覺。囧



京都屋的鰻魚飯真的很好吃,下次挑個不是這麼超熱門的日子來吃好了!







京都屋
台北市天津街41號
02-2541-9803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