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香港快閃! Day One (下) 檀島咖啡館/蘭芳園/泰昌餅家/九記牛腩/何洪記/許留山


稍微喘口氣之後,我們就直接衝向中環站去!實在是行程很緊湊,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啊~


首先先去檀島咖啡喝凍檸茶吃蛋塔。



檀島咖啡餅店開業於1990年代,最具代表的便是酥皮蛋塔。光看這張黃澄內餡、酥皮外層還不能看出端倪,一口咬下才知驚喜。



其中的奶蛋醬內餡非常柔滑綿密,對我而言有點甜但不會膩口,需要小心熱氣燙口;而外層酥皮口感也是一絕,吃得出來酥皮層次很豐厚,好吃之外也令人聯想到油脂有夠多xD



加點波蘿油一份,不過不是烤過的菠蘿搭配奶油,奶油是凍的,讓我有點失望....我想吃好吃熱呼呼油膩膩的菠蘿油~



很過癮的凍檸茶~香港使用的是萊姆而不是檸檬,香氣清香但不過酸,是J寶最愛首推~我個人覺得喝起來差不多~ 可能因為我不是飲料控喔 科科~ 但濃濃萊姆香氣,再加上果肉,有種在喝天然果茶的感覺。


再補一張熱騰騰的蛋塔照,可以看得到酥皮的外層,我好喜歡這個口感!



接著是去蘭芳園外帶絲襪奶茶。猶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香港友人點了甜膩的傳統咖央西多士外帶,雖然真的好甜但我印象好深刻,這就是傳說中一試成主顧的感受嗎 xD 

旁邊菜單上還有好吃豬扒飯等餐點,但因為之後還另有行程安排,只好勸誡自己不能多點其他東西。 : X














登愣~接著又到了泰昌餅家,點了一個不同風味的蛋塔來PK。可以很清楚地看到,這裏的蛋塔是厚厚一層的塔皮。






不像檀島咖啡館的蛋塔,內餡是會流動的狀態,泰昌餅家的蛋塔比較像我常吃到的口味,就是塔皮跟蛋黃餡,不過口味上有點甜....不過蛋塔不是本來就是甜的嗎 哈哈 

聽J寶說,感覺上這次泰昌餅家的蛋塔表現得好像不是很優,那要下次來港再嘗試一次嗎?   : P



接著是上次來港飲恨沒吃到的九記牛腩。上次循著奈奈網誌的介紹找來,結果遇到它的公休日~好生氣!

下午時間店裏用餐人潮依然挺多,我們有稍微等了一下,在門口有位好心大叔搭訕J寶,在我們說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,他推薦了咖哩口味的牛腩,正巧我們在煩惱等等要點甚麼來吃,太好了~~



咖哩牛腩意面。口味實在是太棒了!咖哩濃的跟醬汁一樣了,牛腩也處理得很軟爛,寫到這裏又好想來一碗了......




上湯牛腩河粉。剛好一濃一淡口味的搭配,上湯味道很棒,河粉也不賴!除了好吃也說不出其他更棒更直接的形容了。提醒一下,因為這裏有每個人低消的規定,所以我們只好一人點一碗,不過這麼好吃的程度,還真的是很值得了。



接著要去吃坤記煲仔飯。

因為想說時間還早,同時也是因為兩個人都有點飽了,決定用走的過去,沿途拍了這張櫥窗裏面吊掛的大螃蟹,珍促咪~

結果七點左右到達坤記,竟然說賣光了啊 囧 真是晴天霹靂!!

只好再用走路到附近的地鐵站(啊走好久腿都要斷了),返回銅鑼灣站吃何洪記。


本來J寶想點炒牛河的,結果我一直喊說我飽了....





於是J寶放縱我亂點了蠔油芥籃跟雲吞麵,還嫌棄它不夠好吃 XD



吃完之後一直想去找滿記甜品,繞去時代廣場來回走了幾趟,得知原先的店面已經換了位置,累了,於是換吃許留山,還真是美麗的意外,科科。




走(吃)了一天,飽了也累了,我們買了啤酒飲料,回到下塌的飯店。
把今天在超市買的櫻桃洗淨來吃,這邊販賣的櫻桃,將近一公斤的份量,換算起來不到台幣150元!!驚人吧~




接著是早就在冰箱裡面等待我們的阿鴻小吃~ 

滷水鵝翼、鵝片、墨魚,我喜歡的順序為鵝翼、墨魚、鵝片,不曉得跟放在冰箱裏沒有直接吃光,有沒有影響到食用時實際的味道?以為會好吃的鵝片,竟然吃起來有點微乾了...墨魚倒是之前沒吃過的,很新鮮也挺好吃;鵝翼就不用說了,拿起來就直接啃了,味道滷得很透,好吃!

而沒想到身為配角的花生相當搶戲,滋味好極了~ 差點就吃光光~ 

吃好飽也走得很累,果然是每次來香港的共通感受。


(參考資料)

檀島咖啡館
中環士丹利街33號
2526-8063


蘭芳園
中環結志街2號


泰昌餅家
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
2544-3475

九記牛腩
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
2815-0123


坤記 煲仔飯
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1號舖
2803-7209


何洪記
銅鑼灣霎東街2號 


許留山  (分店非常多)
銅鑼灣怡和街2-6號地下3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