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大嗑西式餐館 - 巷弄中的驚艷美味




2012耶誕節前,被我妹破梗說我要約J寶去看德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JAVA FIVE的美聲爵士,少了點驚喜感>"<  好吧....沒有驚喜就算了....

這天剛好是週六,傍晚出門後,神秘兮兮的J寶拿出後座的一個大盒子,說這是我的耶誕禮物!!!




盒子裡裝著我的耶誕節禮物,嘻嘻。





以為大盒子裡只有一條小豬撲滿項鏈嗎? NONO~







噹啷~原來是這件淑女系保暖外套! 雖然不像是我會買的衣服(這衣服長相太規矩了...),但除了保暖之外,這件衣服顏色跟款式都很百搭,穿起來人也氣質多了~ 謝謝J寶~~ 






為了怕冷的我考量,這件外套還有個很寬大舒服的帽子,啊挖針尬意~~




耶誕節前兩天,我們在週末前往位於濟南路上的大嗑西式餐館用晚餐,一方面是J寶之前看到報紙介紹就想找機會來用餐,另一方面也是考量接著下個行程比較方便。




店裡的裝潢很簡單,有點類似鄉村風格,但又更簡約一些。






自己非常喜歡這個轉角的風景,如果是白天用餐光線會更好。






餐廳的主廚及服務生,據說從廚師到服務生,都曾在台北侯布雄旗下的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工作過,雖說菜色上也許並非原創,但每道菜色的呈現上卻有相當水準,價格也平實。 這地點開了這樣的餐館,可說是相當令人驚艷的巷弄美食了!








桌上的皮夾就是我送的耶誕禮物,搭配J寶好帥氣~~~嘻嘻~ 






香脆薯條。外酥內軟又不油,好吃的不得了~ 即使放到後來稍微有點涼掉了,美味也不減,真是近期吃過表現最佳的薯條! 沒想到配角也可以表現得如此精彩~






炭烤綜合海鮮沙拉配佛卡夏麵包。海鮮的部分包含小卷、白蝦、干貝等,簡單加鹽及胡椒調味,搭配一旁的佛卡夏麵包跟沙拉食用,不得不說海鮮真的是質好就贏了一大半.....調味也很棒!襯出海鮮的風味但又不至於搶了風頭。









綜合野菇奶油義大利麵佐酥炸水波蛋。炸過的水波蛋,外皮吃起來有嚼勁,但內餡是柔滑的蛋黃,J寶還刻意要我切開外表拍張黃澄澄的相片,不過這水波蛋的蛋黃不會流出來捏......XD 意大利麵軟硬適中,不過因為我並沒有很喜歡奶油味的義大利麵,所以還是讓給J寶好好吃好了 : P  據他本人說是還挺好吃的,菇類也下得很多。







青醬燉飯佐嫩煎馬頭魚及油漬番茄。據說是菜單中最受歡迎的一道,米粒充分吸收青醬的香氣,但味道吃起來不會過重,除了燉飯稍嫌軟爛了一點,這道主菜我還挺喜歡的。







燉飯上層的馬頭魚可說是這道菜的亮點,上桌時服務生還特別交代,馬頭魚表層酥脆是魚鱗,這部分炸過後可直接食用,千萬不要把這個部分略過不嚐啊!

熱油淋在魚皮上,讓魚鱗直接翻起呈現酥脆口感,增添魚肉本身的口感,光看就覺得非常特別,吃起來也很不賴! 馬頭魚的魚肉很厚實,搭配酥脆的魚鱗食用,之前從未嘗試過這樣的吃法,相當新奇,口味也不錯。












雖然每次都說兩個人出去用餐,總是吃不了太多東西,但每次看到菜單上的豐盛菜色,兩個人卻總是忍不住點了一堆。吃得飽足的時候,心好像也會因此溫暖起來,記憶裡於是充滿了色香味俱全的時刻,每次想起都覺得甜蜜幸福。 :)





結束晚餐之後,我們便前往兩廳院去欣賞阿卡貝拉人聲樂團JAVA FIVE的美聲爵士演唱。除了美聲之外,另外搭配兩廳院爵士節慶樂團現場演奏。這樂團是由台灣知名音樂家,慶祝兩廳院夏日爵士邁入十周年而組成的頂尖爵士樂團。 

之前看過歌喉讚這部電影之後,竟也對人聲樂團產生了興趣,於是有了這次的欣賞經驗,雖說不是每首曲子都有濃濃的耶誕氣息,但也因為這樣的即興不拘,讓這個夜晚有了一次不同的耶誕味。







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
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之3
02 2394 881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