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2012.十月記念 : 再訪柿鄉味衛佳 + 周年紀念




去年第一次造訪新埔有名的柿鄉-味衛佳之後,便一直對這些手工製成的柿乾念念不忘,尤其是第一次吃到筆柿這品種曬製成的柿乾 ,果肉厚實,滋味誘人,連未曾嚐過柿乾的J寶也念念不忘了。

十月,曬柿乾的消息甫傳來,我們挑了個陽光晴朗的日子前往新竹。依舊黃澄的一片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這樣的季節盛況同時引來許多愛好攝影者取景,現場鬧哄哄,熱鬧無比。 








從二樓往下看,龐大聲勢的柿乾們,很是壯觀,一旁取景拍照的攝影師們也不遑多讓就是了,還會指導曬柿乾的婆婆們擺姿勢跟表情,大家都非常專業。 : P




就以以上這張相片,說明所有味衛佳的資訊,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打電話去詢問或是在曬柿的季節前往,十月初到十一月中左右,都可以欣賞曬柿的盛況,雖然說我主要是去買柿乾吃的,因為筆柿做成的柿乾真的好好吃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西班牙臘腸炒磨菇

接著是十月,滿一周年的紀念日,為了不想要麻煩,原本我還提議要回去一開始J寶告白的餐廳吃頓飯就好,但他堅持雖然工作忙碌,這個特別的日子還是要兩個人一起慶祝,就算只是吃頓飯也很重要。


下班之後我們到位於大安區這家餐廳慶祝,適逢萬聖節的緣故,店裏的佈置充滿了西方節慶的味道,聚集了許多看起來是下班後來此聚餐的上班族們。因為下班的晚,兩個人都很餓,於是就卯起來點菜~ 




這道應該是羅蔓溫沙拉,有加個溫泉蛋跟起司刨片,太銷魂了啊~ 



德國酸菜燉肉腸




應該是松露燉飯,但怎樣我都找不到這頁菜單,難不成是我漏拍了嗎....

(經J寶提醒,這道原來是牛肝菌燉飯,而且是寫在小黑板上的特別菜色,菜單上當然沒有 XDDDDD)




經典炸魚薯條




果然補記日記這件事.....以我目前腦力來說還是太勉強....XD 這篇食記硬是讓我給拖了一年(2012年底說要寫,結果拖到2013了),有很多細節都忘光了,但是不變的是,每週末跟J寶一起出門覓食的愉快經驗,每次都是。 :)



Whinos Bar & Kitchen
台北市四維路14巷7號 
02 2705 0656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