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

咖啡時光 - 芭蕾咖啡館 & 找到咖啡




週末喜歡睡得晚一些,下午輕鬆地出門覓食,尤其是民生社區裡面的咖啡館,三不五時去晃晃用餐,就像在尋寶一樣,經常可以發現不一樣的咖啡店用餐。











芭蕾咖啡館是民生社區裡已經相當具有知名度的咖啡館了,這天前往的時間不算太晚,店裡還有空位,我們決定一人點一份早午餐,伴隨著輕鬆閱讀書報的愜意,是兩個人最自在愉快的相處時光。







早午餐菜單







專注在閱讀報紙的J寶,是個文青來著。







我們坐在這排座位的第一桌,後面有個很大的書架,除了書籍之外也有一些販售商品或是陳列物,還有一個沙發座位區,好像自己家裡的客廳。我想,坐在這裡用餐一定很放鬆吧~


早午餐一開始有上一杯蜂蜜醋,讓人清清腸胃,順便轉換一下口中的氣息,好接受接著豐盛的早午餐洗禮。









南瓜湯很濃郁,也挺大碗!








J寶點的是法式吐司,鬆軟的土司,搭配一些輕蔬,很健康的搭配。在法式吐司淋上楓糖醬,或是想塗上奶油也OK。






我點的是鮭魚蛋捲,一樣搭配輕蔬,外加了沙拉、核果以及雜糧麵包。尤其喜歡雜糧麵包,鬆軟的口感適合不愛硬麵包的我 :P 蛋捲裡面包了滿滿的鮭魚,好吃到我忘記拍了內餡.....






搭配上餐後拿鐵,上面灑滿焦糖,甜蜜順口,好喝~




店貓直接睡在麻布袋上,雖然一直打盹但我要拍照牠並沒有閃躲,有偷偷摸了牠一把 XD


整體來說,芭蕾咖啡館的早午餐CP值很高,有機會會想再去試試別的餐點~












另一家臨時起意去用餐的找到咖啡,雖說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搜索過這家店,J寶說是我的菜,不過因為抵達的時間有點晚,非常接近晚餐時間,只好簡單點個甜點加飲料。





這家咖啡館很特別,據說是昭和16年建構的台大宿舍,在經歷了六十多年的風霜,原已殘破不堪,在經過有計畫的改造後,開啟了老屋活化的第二春,並獲得2011臺北市都市彩妝徵選大獎的銅獎喔! 空間上保留最初的風貌,只有外觀及結構上作了整修及補強,室內除了咖啡香氣之外,還有濃濃的人文氣息,販售相關書籍等。









Menu很特別,封面是用瓦愣紙做的,內頁有配上一些插畫,很精緻。











我點了橙楓紅葉茶!我最喜歡新玩意兒了~  重點是已經傍晚四五點了,無咖啡因的飲料比較適合我  XD







J寶點的是拿鐵,表面張力讓這杯拿鐵看起來很〝澎〞,奶泡也相當細緻綿密,不錯不錯...不過我一直不懂為什麼J寶每次到咖啡館都點拿鐵居多咧?





找到特製甜派



甜派的蘋果塊很大顆,底層的酥皮很厚實,還有些葡萄乾點綴,淋上糖醬、檸檬絲,好喜歡~




難不成J寶的點咖啡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百搭牌?





看這肚皮應該是微飽的狀態.......




我點的橙楓紅葉茶,很精緻的茶具組,另外搭配一塊小餅乾。






這風味,怎麼描述呢.....可能跟我設想的不ㄧ樣吧~ 沒有很愛但說不上討厭啦~ 不過下次想點正餐來吃看看,現場傳來陣陣的肉食香氣,害我都餓起來了。 找到咖啡的空間也相當適合來閱讀發呆,下次來嚐嚐正餐或早午餐好了! 



CafeBallet芭蕾咖啡館
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
02 2763 1981


找到咖啡
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
02 2365 5653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