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0720 遷徙,兩個人的家






年初我與J寶幾乎同時間離職,接著我滿三個月前夕搬辦公室(第一次),接下來是我一直嚷嚷要兩個人一起住的事情,雖然心裡很渴望(非常想離開那個充滿煙味、洗衣機很臭、浴室共用的居處啊!)但找起房子來行動卻異常緩慢的我,只在某個週末一起看了幾處房子後,竟然也就這麼打住了。

就在我以為又要這麼蹉跎下去的時候,某晚J寶神秘兮兮打電話來催促我下班,說是剛在網頁瀏覽時瞄到一個很不錯的租屋處,要約九點半去看房子,不囉嗦當下就決定衝去看屋,能讓我家J寶一見傾心的地點一定有它過人之處。 

房東太太是個很可愛但話很多的大嬸,聽起來這房子之前房客也住了很久,屋況維持的還不錯,浴室小歸小但是有浴缸!有個小廚房可以開伙,還有一個連通式的陽台,租金也相當合理。管理費用雖然要每月一千,但再也不用追垃圾車跟買專用環保袋,也不用麻煩超商代收包裹或每次信件通知都寄回中壢家裡,光想就覺得很值得了!

接著是要跟房東太太談妥我們決定租下這住處的相關事宜,房東太太在此時突然不知為何龜毛了起來,一直說要我們多想想...後來當下亮了王牌,說我們很快可以簽約搬進來,不用等到下個月(八月)之類的(此時約7月10號前後),好不容易雙方人馬都談妥了,隔天房東就立馬與J寶先行簽約並繳付第一個月房租,拿了第一副鎖匙。

接著是我跟現任房東說只住到七月底的消息,雖然被小抱怨了一下,但因為我使出要換工作地點的殺手鐧,還是順利讓我住到月底還可以退一點租金給我。 也很順利約到了之前從木柵搬來三重的搬家公司的人(所謂搬家公司其實他本人根本是個體戶來著 XD)。




因為房東太太除了會幫我們購入一台全新洗衣機之外,剩下家具類的要我們自己去看去挑,也談好了可以補助五千元。於是挑了個黃道吉日我們先去Ikea挑選我們喜歡的家具。

上面這個是餐桌,平時不用大桌面可以收起不佔空間,同時兩側都有抽屜可以收東西,很喜歡!但是算算竟要八千多@@ 我有點猶豫了....


這個是狹長型的桌子,剛好可以放筆電兩台,不太佔空間,也是因為我們除了用電腦之外,老實說真的不太需要桌子。


跟剛剛的桌子剛好有配成一組的層架,可以拿來放我們的電器用品剛好。




睡床一定要來一張保潔墊的啦!這是衛生問題~



還有考量我化妝等相關雜物需要擺放的層架,目前看來只有床尾有個小空間,擺這個架子再剛好不過了!



收納髒衣服也很重要!


還有考慮很久才買的白色餐椅,決定只買兩張,可以用在書桌前使用也可以搬去當用餐椅,有一舉兩得的功用~


沒有另外拍的是一個黑色垃圾桶、酒架,以及我們很想拿來除臭增香的蠟燭兩個。

推車上的東西其實不多,但卻讓人有種即將成家的安定感。  :)


考量到我們沒辦法載這麼多東西,於是黑色層架跟餐桌改成配送,餐桌的部分特別申請要請專人協助組裝。(事後證明我們這麼做是對的)



獻上一張J寶認真組裝的美照,辛苦了~



接著是回中壢家裡一趟,把一些可以搬的鍋子、烤箱、碗盤等等都帶來台北,這樣就不必添購很多新東西。


從中壢回來台北的當天下午,便是跟Ikea約定送貨過來的時間,因為對方已經抵達,所以就在社區門口開始組裝作業!不得不說有電鑽真是很方便啊!看他們手腳俐落很快就組裝好了耶!



然後換J寶組裝黑色層架,呼呼~


弄好長這樣~ 酒架同時也組裝好了!連酒都放上了 XD


地上是裝層架的箱子,後面是已經組好的餐桌。看著這屋子裡面的完成度越來越高,心裡好開心~


對了後來加買了曬衣服的桿子,但因為底下有個螺絲的鑽洞太大,以致於鎖緊後螺絲會穿過孔洞,打電話去問Ikea,對方說要我們帶回去確定狀況才知道能不能換。照理說需要組裝的家具通常組裝過後好像不給退換貨的......





搬家前一日我還特地請半天假,回去好整以暇地打包......結果還不是弄到三更半夜 XD 以為才住兩年的,怎麼東西可以多這麼多!!想說一邊打包一邊要來斷捨離一下,結果很多東西還不是捨不得丟..... 


20號一早,十點左右,搬家的人就來了~



歸還這鎖匙,我跟這裡的緣分就告終了。

(同時,預告了另一段緣分開啟)



一邊整理一邊有心情拍照,哈哈。J寶在一旁不斷碎念說我東西好多好多.....




J寶購入不少清潔用品,還有巧婦必備的好神拖~ 
(在暗示我以後要乖乖打掃家裡喔~)


冰箱也就定位了!


下午稍事休息一下,晚點把所有的東西都歸位後來徹底打掃一下。





床也鋪好了~


隔天去Costco花光我的800禮券! ya!
(雖然說公司半強迫我們辦卡有點討厭,但看在禮券的份上就不計較這麼多了)


寫在搬家後三周:

雖然剛搬好家,但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購齊,尤其是廚房用品,也因為這樣所以沒辦法好好的開伙準備一餐。這幾個星期,有時候是從外面購入晚餐,回家自己擺盤,又或是買點簡單的麵食青菜,再加一點現成肉醬變拌麵。 而我每天晚上準備隔天的水果,希望讓兩個人忙碌的工作空檔裡,能夠每天都吃點新鮮水果,也希望讓J寶覺得這算是同居的好處之一吧~ 呵呵~

自從我提出想要一起住的想法,我知道J寶一直放在心上,而且默默在進行中,反而是我好像只有一開始熱衷於此,後來變成有點虎頭蛇尾的樣子,啊哈哈哈~雖然說兩個人都很忙,但親愛的J寶總是有辦法抽出空來瀏覽租屋網的相關資訊,讓我打從心底佩服。

終於兩個人正式住在一起了!希望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開心,也希望我能夠有能力照顧自己也照顧你,用我的方式,用你可以接受也喜歡的樣子。

每一天都要一起加油!


p.s. 我愛你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