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念鄉,台東小旅行 Day One 之一


是的,二月底我們終於偷到了兩人同行的假期時光,真的好不容易啊......



228假期多請一天假就變成四天連假,四天前知道可以請假,匆忙訂好了來回車票,才火速去確認住房租車等行程內容,老實說是有點趕了 :p 但J寶很厲害,很快地就弄好了後續的行程,在我工作多到火燒屁股的時候。而且此行還順便陪我一同回台東探望阿嬤,好貼心。



28號一早我們搭莒光號,車上買了福隆便當,跟記憶中一樣的滋味,好令人懷念。



很久沒有兩人出來玩這麼多天,好開心啊~



五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到了台東火車站。


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前往今日即將入住的民宿-少則得,到了路口之後我們下車,明明這棟建築就在眼前,但保險起見還是打了電話給管家,因為我們不是非常確定這清水模建築真的是這晚入住的地方。(好吧應該只有我這麼想啦 畢竟訂民宿的人不是我)

據J寶查訪的結果,兩棟清水模建在一起,一邊是建築師自己的住所,另一邊則是民宿本身。老闆是個書法家,一進門的接待處其實是個書房,架上有很多藝術類的參考書籍,民宿內也處處都掛有書法作品,親切溫和的管家先生,先泡了一杯熱巧克力,讓我們緩緩息,也趁此機會打量一下室內空間與擺設,拿出市區地圖後,簡單介紹一下附近好吃好逛的地點,我們就到三樓房間先放行李,前一段因為太專注在等下要去哪些地方吃東西,以致於沒有好好拍到一樓室內空間啊~ (後來竟連它低調的外觀也忘了拍,真是健忘的兩人.....)



房間擺設其實很簡單,一張大床、書桌、衣櫃(衣櫃有兩大個,要長期住這間房應該也沒問題)、書架,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。據管家介紹床墊是採用席夢思的牌子,舒適的柔軟度又不過軟,相當有彈性,沒想到之前竟然沒睡過這麼有名的床墊.....隔天睡醒精神飽滿,證明它真是有夠棒的啦! 






從房間陽台往樓下中庭望下去的景觀。



可以窺見對面住家的孔隙,科科。








沿著樓梯走上來,可以看見像這樣的書法作品,雖然不懂欣賞,但總覺得有種濃濃的文藝氣息,讓這棟外觀素雅的建築,充滿內涵與生命力。



二樓跟三樓的公共空間有類似像交誼廳的小小空間,有電視跟簡單的桌椅擺設,讓大家可以在房間裡面就好好休息。 這裡套房數量不多,應該就一兩間,每層都有一間公用浴室,浴室也極簡,純白色的統一色調,洗髮沐浴乳吹風機有幫你準備好,其他的都請自備囉。



最吸引我的是一樓牆上一則來自嚴長壽的信息。


簡單休息一下,我們就外出了,預計先走去租機車一日,到明日可以順便騎回台東車站,省去一趟計程車費。



這家漢堡店人還頗多的,不過因為我們打定主意要去市區吃小吃,所以就跟這家店掰掰了。



這家歐巴螞是台東現在有名的糕點麵包專賣店,回程的時候進去逛了一下,
嗯,荷包有守住。




由舊鐵道改成的市區步道,可以散步可以騎車。我很喜歡這樣清閒自在的步道氛圍。


後來經過了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借到機車,兩個人都沒有機車駕照以致於只能用汽車駕照借50cc的小五十,哈哈哈。


接下來就是我強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米苔目啦! 但其實是應母命,要我去看一下店內的舅媽,沒想到從小吃到大的店,長大後竟然會變得這麼有名簡直是始料未及。這天去的時候門口有小小排了一下隊。



隔壁也很有人氣的臭豆腐,本來想吃飽之後過來再吃一盤的,沒想到這天戰力真的好弱啊......




J寶先去帶了這家仙草舖帶了一杯茶來配晚餐。







點了一乾一湯米苔目,還有店內招牌韭菜豆芽跟魷魚以及個人喜愛的肝連。


店內高朋滿座,人聲鼎沸。



因為我知道這裡的米苔目是他們自己做的,關於好吃這點我完全不懷疑,加入柴魚片也超搭,我喜歡這款風味。



這款是湯的米苔目,喜歡喝湯的可以點這款,我怕太飽就不嘗試了。



跟嬌小的舅媽合照,我簡直就是個巨人來著,唉唷。




肝連跟魷魚,好吃捏~ 


本來跟舅媽相認是計畫外的事情,因為怕她又說要幫我們付賬,哈哈。結果桌上的東西吃完又加送了兩盤小菜,晚餐這頓肚子簡直就要爆炸了。 



吃飽之後,斜對面有家看起來也是老字號的寶桑豆花,因為想要用甜品作為這日完美晚餐最後句點,合點了一碗粉圓豆花,一看桌上的介紹,果然是老牌子的傳統豆花。豆花柔嫩滑順,糖水嚐來甜蜜自然,粉圓也很Q,喜歡傳統味豆花。



(未完待續)





少則得民宿
台東縣台東市漢中街185巷46弄51號
0932-731-986 
http://www.lessismore.idv.tw/index.php

老東台米苔目
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4號‎
08 934 8952

寶桑豆花
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