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大直走走 - 白天到夜晚的餐食風景





一開始,J寶其實不是想來這家咖啡館坐坐的,原先設定是要去Rahdesing玩耍看書一下午的,結果因為停車的關係,誤打誤撞地又遇見了上次曾經路過的穆勒咖啡館。





為著店面看起來似乎很低調又有種文青的fu,在我勸說之下,我們選擇了這家咖啡館,作為今天下午閱讀時光的背景咖啡館。(其實是我餓了也熱昏了...)




先來看一下menu。



從這頁的介紹,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對於店裡使用的咖啡豆、牛肉、雞蛋等各種食材來源的用心嚴選。




我點了桃子香蘋茶,加60元有現烤三明治一份,J寶點了一杯據說是特調的冰咖啡(好神祕)。





桃子香蘋茶喝起來很順口,充滿水果香氣。三明治的話,老實說沒有現烤的熱度,有點微冷了,真是有點可惜。


神祕的特調咖啡,感覺是飄浮冰咖啡加上焦糖醬 XDDDDD 這真的很像J寶會點來喝的飲料耶~


接著進入閱讀冥想時間~ 

我今天看的是蔡珠兒寫的紅燜廚娘,在她筆下的每樣食物都好美味,好有畫面及意境,讓閱讀的感官同時也色香味俱全了。







店裡座位數不算很多,但彼此之間都保有各自的空間,不互相打擾,有些靠牆的座位還有檯燈,就著昏黃的光暈下閱讀或是上網,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自在。




戶外也有兩三桌,地下室據說是個可接受訂位的空間。




書看了一些,轉換心情玩一下電動。



唷,打電動被抓包的表情。







最後以這張饒富逸趣的相片作結~ 







喝完輕鬆的下午茶,本來想去有名的內湖737巷吃點小吃,不經意又遇見上次路過的FARAMITA,門口的燈光擺設依然吸引人,結果就決定進去用餐了.... 整個好隨性啊~~



這樣拍地址有很清楚吧 XD  而且數字剛好是我生日耶



門口有個石頭雕像貓,姿勢好像趴在這裡偷看想要進來用餐的客人。 :P




一本酒單,一本菜單。據說是法式料理唷~ 而且本來在門口看到的義大利麵,因為午晚餐提供不同菜單,以致於我們只好點了套餐。 義大利麵留給下次好了~ 







今天點了套餐一套加經典料理一款,套餐包含主菜、沙拉、湯品、甜點各一,還有因為點不到我想要喝的啤酒而改點的氣泡水,噗。

其實我本來對於氣泡水是相當抗拒的,因為我覺得哪種東西會好喝到哪裡去? 點了季節限定的西洋李氣泡水之後,溫潤順口的口感,還有相當細膩的氣泡,連打嗝都有淡淡香味了。



多以原木的桌椅來作為用餐區的擺設,有點淡淡的鄉村風;另有一面牆變身成為櫥櫃,擺了很多待售的杯盤,因為有人坐在桌前我就沒有刻意拍照了。



據說是法國有名的氣泡水牌子,啊~ 好好喝~~~



好俏皮的眨眼~~ 





這道應該是溫沙拉吧?生菜、紅椒等配菜,就是一般沙拉,蝦子倒不錯,很Q彈,整體表現就平平。




這道叫分成兩半的子爵~ 是衝著名字來點的,哈哈。溏心蛋用紅酒醋來醃漬,有股淡淡甜酸味,跟番茄搭配著食用,挺開胃的~ 但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??



湯品,完全忘記啥味道了  囧  (人真的不能不服老.....) 






匈牙利海鮮野米燉飯,燉飯的口感仍然比不上心目中的NO.1--豬跳舞的燉飯!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於燉飯,每個人喜愛的軟硬度不一,所以我才會特別偏好豬跳舞的燉飯,因為它對我來說軟硬適中,最對味~~





餐後甜點提拉米蘇,底層有點過於溼軟了,沒有很喜歡。




這張J寶拍得像廣告稿,好有藝術氣息!! 



室內一隅。換個角度拍,又是不同味道了。





昏黃的燈光,拍起人像有種柔和朦朧的美感。 :P (好啦好啦 你拍的比較好) 






還有一桌八人的長桌,這邊算是個獨立的小空間,雖然還稱不上是包廂,但旁邊的佈置看起來好像是在自己家的餐桌宴客的感覺。




我們的座位後方有個螺旋的樓梯,上頭擺了很多書,是裝飾品來著?



離開的時候拍的,外面的座位看起來也很舒服,有點微涼的夏夜,在外面乘涼喝飲料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:)




餐廳門口有個擺放店卡的小桌子,還貼心打了燈,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穆勒咖啡館
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33號 
02-2532-9028



FARAMITA
台北市中山區北安鹿621巷13號(近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)
02-2533-7609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